鑫多‖一见钟情

超短的小文

私设同性可婚

这个文的属性不那么明显啊

可能ooc



大家记得双击屏幕哦⊙∀⊙!






“檀健次先生,请问您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一······我现在可能会日久生情吧。”

镁光灯下,那个男人垂着头如是说道。








  你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吗?

  很多年前,檀健次曾经被人这么问过,而且还是他的表白对象。



  那天,檀健次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那人的宿舍楼下,他精心在宿舍楼下用蜡烛摆了整整一个大空地的心形,还把室友拉过去帮忙举表白横幅。

  在夜色下,蜡烛燃起的火光把一切都渲染得氤氲,气氛恰到好处。

  学生时期的檀健次举着玫瑰花单膝跪地,抬头和赵泳鑫表白了。

  “小鑫,我爱你,我对你一见钟情……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然而那时候的赵泳鑫却只是歪嘴冷笑着,甚至连嘴角勾起都弧度都懒得太向上。

  檀健次当时虽然在一堆烛火中,却在赵泳鑫看的眼神里,感觉到通体寒冷。

  他冷哼着问檀健次,“你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吗?”

  然后,他就转身离开,一点都不拖泥带水,那个瘦削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还在原地单膝跪地的檀健次的眼里……





  檀健次气不过,毕竟自己精心准备了那么多,哪怕赵泳鑫不答应也不应该这么回应。

  更何况,他们俩明明在表白前还是很好的朋友来着。

  他惯不是会道德绑架的人,不是说我为你付出多少就一定要你偿还多少。

  所以他后来找上赵泳鑫也只是想得到一个答案。



  “小鑫……”再一次见面,檀健次只能不好意思地低头拽着赵泳鑫的衣角,像一个被抛弃的小狗。他只是呆呆地想,赵泳鑫似乎变得更瘦了……以前看他穿这件衣服的时候,那个袖子还没有这么空来着。

  “抱歉,我现在不想见你。”

  “表白失败了我们就不能做朋友吗?”檀健次退而求其次的态度让一直在对话里紧绷住身体的赵泳鑫稍微放松了一下,那张冰冷的面孔似乎柔和了一点。

  赵泳鑫微微点头,毕竟这种请求他没理由直接拒绝。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那天你为什么那么做?”

  “什么?”

  “你问我什么是一见钟情……”

  “那你现在知道答案了吗?”

  “我认为一见钟情就是我看见你的第一面就认为你是我的理想型,是那种看见一面后就忘不了的存在,是我辗转发财难以入睡,闭上眼睛都是想要和你一起共度余生的想法……”檀健次一股脑儿说了一堆他对于一见钟情的看法,他在企图那这些去说服赵泳鑫,他想要做一下第二次告白的尝试。

  然而赵泳鑫听见这段话,眼神忽然就冷了下来,他第一次非常不礼貌地打断了檀健次的话,“你懂什么什么是一见钟情吗?”

  檀健次本来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听了赵泳鑫的话突然一抬头和他对视。

  那时候,他才意外发现,赵泳鑫的眼眶红了。

  “一见钟情就是我看见你的第一面,我会说,你真美啊,很适合当我的上床对象。这样子的一见钟情,你依然可以这么毫无压力的说出来吗?”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檀健次慌忙摆手想要反驳。

  “可是你看我的第一眼,看的是我的脸。第一眼是看不见灵魂本质的,也看不见一个人的心灵有多美。所谓我对你一见钟情,就是我看中了你的皮囊,我想和你上床。”赵泳鑫语速很快,后来发现檀健次可能是被吓到了,放缓了语速,然后说,“学术一点来讲,这句话背后暗藏的生理学意义是一直有的。你没法否定,这是既存的事实。”

  “小鑫……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檀健次被赵泳鑫的想法给吓到了,他慌乱地后退了小半步却发现赵泳鑫的眼神更冷了。

  檀健次从未听过这样的言论,所以在他眼里,一见钟情似乎就是对于爱情的最好诠释方式——我们从未蒙面,却似乎神交已久。

  大概就是那种,我见到你的第一面,就知道我余生要和谁走的浪漫。

  他没想过一见钟情可以有这么现实的解读。

  可是那天的后退小半步,就好像在两个人之间天降了一道鸿沟,不可跨越。

  檀健次不知道怎么解释,而赵泳鑫惧怕并躲避着檀健次的接触。

  他们终归是渐行渐远了……











彩蛋是he  想要he可以点进去看看老赵勇起来

隐藏剧情是关于赵泳为什么有这种想法的小故事【怎么就不可以瑟瑟呢】

其实前面是有伏笔的


最后

喜欢的宝子们记得红心蓝手礼物投喂哦!

  

评论(2)
热度(33)
©姜浅.但为君故 | Powered by LOFTER